close

決定訂婚日期後,一方面搜尋喜餅,一方面也開始搜尋新祕的資料。以為一個月的時間綽綽有餘,誰知道當天卻是個大大的好日子,很多新祕都早已被預訂….

 

即使動用身邊姐妹的人脈,也還是很困難,最後我的新祕是在婚禮網站上找到的,因為只有一個早上的單妝,且新祕下一場的地點剛好就離我家500公尺 不遠,只能說自己是太幸運。

 

因為妝髮地點在台中,平常都在台北,與新祕之間是靠著mailline 在連絡,倒也溝通無礙,大致的流程如下:

 

1.      檔期報價: 在網站上搜尋新祕資料後,先詢問檔期與時間能否配合,然後請新祕提供報價。若認為新祕的風格與價位是可以接受的,檔期確認無誤後,就可以進行試妝或預訂。至於個人的新祕單妝價位是在$4000~$5000,符合於現在的市場行情。

 

2.      試妝: 目前新祕多數有提供試妝服務,會收取試妝費用,確認下訂後,有個會從正式合約中再進行折扣,當然不同新祕的做法也不同。因為考量時間與距離不方便,個人是直接省略這步驟。

 

3.      合約簽訂: 新祕會提供一式兩份的合約,合約會記載約定的時間與地點,以及一些注意事項,若內容都確認無後即可簽訂。一份個人留底備用,一份則交予新祕。

 

4.      預付訂金: 合約簽認後,需預付1/3訂金,匯款後可請新祕簽認收款收據,雙方皆有保障。

 

5.      風格造型: 我的新祕有提供一份化妝時需注意的事項及日常保養,並請我提供我的禮服款式、婚紗檔、生活照與希望的風格造型,然後會依此進行溝通。

 

6.      最終確認: 約定日的前一週&前一天,雙方都要再次確認當天的時間與注意事項,以防止任何突發狀況。

 

雖然在網路上,看過很多新人與新祕之間的糾紛,很慶幸個人倒是沒有這樣的困擾,跟新祕之間的溝通也是非常愉快。我的新祕在當天準時無誤的到達,且完成裝髮,個人與家人對於我當天的造型都覺得很自然且滿意,畢竟訂婚只請家宴,不需要太濃厚的妝髮。至於結婚時的新祕,老爺則希望我可以先進行試妝比較後,再來挑選適合的人選。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